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08 17: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08 17:48
字号:
分享: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35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四下基层”工作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守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红线”,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抓细抓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锚定目标努力攻坚,对照差距强化措施,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严格落实企业服务专员走访制度,建立健全企业帮扶“白名单”机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做好“万名青年人才重庆行”活动筹备,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以更快速度、更优服务、更大诚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强化政治引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廉洁纪律之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是“一失万无”的底线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化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超前预防,大力整治,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区领导张进、蒋文新、游泳、刘露、张超林、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肖鼎光、谭厚江、李东出席会议。

(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