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2024年03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闵子)3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主持召开南岸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4年第7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平稳,加强风险预判预警,紧盯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商贸、违建、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应急处置,规范抓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企业服务,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招商引资,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围绕“1456”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美丽南岸建设,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着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序推动国企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加快推动“四园一港”实质化运行,奋力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国精神文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试点区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要锚定幸福河湖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科学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域岸线环境管护。要抓紧抓实经开区改革,迭代升级“四园一港”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招大引强,有效有力确保改革实施到位。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李勇、张进、游泳、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王建华、谭厚江、李东、刘家勤参加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1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40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聚焦“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任务,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纵深推进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强化调度,打表推进,坚决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要推动“满天星”行动计划走深走实,加密调度、加快推进,真抓实干抓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推进闲置载体盘活利用,推动软件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做好水电气讯路等服务保障,抓住机遇促消费,丰富消费市场供给,激发假期消费活力。要扎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及时防范化解涉稳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加大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切实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完善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置到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唐昕、张进、蒋文新、游泳、刘露、张超林、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肖鼎光、谭厚江、李东参加会议。(记者 杨雪婷)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39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及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调研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加紧谋划来年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市场保供稳价,持续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优化完善道路交通建设,以中心城区停车综合治理为切入点,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谋篇布局。要强力推进南山、明月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压实责任体系,加强工作联动,抓好分级分类处置,加快消存量,严格防增量,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聚焦重点时节、重点行业,加强生活污染源治理,严抓大污染源管控,持续改善大气质量环境。会议强调,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要形成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进位争先,助力重庆南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做好做足前期准备,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央企国企对接合作力度。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加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东站枢纽新城工作系统谋划,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只争朝夕、打表推进,尽快形成招商效应和产值效益。要加强谋划、勇当标杆,以“亩均效益”为目标,聚焦经开区改革、国企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及九项专项工作制定年度目标、实施路径,加快推动经开区产业振兴,努力在开发区改革、规上工业、软信产业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实现明年“开门红”。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唐昕、张进、蒋文新、游泳、刘露、张超林、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肖鼎光、谭厚江、李东,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领导胡继红出席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闵子)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38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官冲刺,对照目标任务,及时解决卡点问题,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盯紧抓牢招商引资工作,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意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措施,合力打牢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协调,紧抓安全与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按照时序进度落地落实落细。要认真抓好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高标准推进网格化管理,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南岸城市品质。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总结经验和成效,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高度重视南山、明月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按照全市关于“四山”保护提升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两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唐昕、张进、张超林、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王建华、谭昊、肖鼎光、李东出席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09日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37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借鉴“八八战略”做法经验,传达学习全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暨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抓好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亩产论英雄”改革,推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高效做好2023年度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组织申报工作,支持企业积极申报,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南岸辨识度的成果。要强化“民呼我为”诉求办理,高度重视,统筹研判,全面提升办理质效,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区领导唐昕、张进、蒋文新、刘露、张超林、杨建,重庆经开区领导王建华、谭昊、肖鼎光、谭厚江、李东出席会议。(记者 舒永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