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产业特色       南岸是重庆传统工业强区,近年来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新经济“四大一新”现代产业体系逐渐完善。“大数据”方面,智能终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蓬勃发展,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全市十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投入强度位居全市前列。“大健康”方面,聚集了京东医药、阿里健康、科瑞制药、莱美药业、圣华曦药业、华润医药、国药控股、九州通等一批知名企业,大健康产业集群正加快形成。“大生态”方面,广阳岛成功入选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重庆经开区入选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大文旅”方面,弹子石、龙门浩、慈云寺等历史文化街区串珠成链,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等建成开放,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全球旅行商大会等品牌效应愈发彰显。“新经济”方面,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区域消费更趋品质化、智能化、多元化、服务化,正在加快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
首页>走进南岸>产业发展
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园
       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园位于西部最早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有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之称的广阳岛,有重庆主城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迎龙湖,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全市唯一的综合性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目前已入驻医疗器械制造研发企业30余户,到2025年集聚Ⅱ类及以上医疗器械产品500个,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到2030年集聚Ⅱ类及以上医疗器械产品1000个,年产值超过400亿元,成为重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主阵地和西部地区重要的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
查看详情 >
物联地带·渝园区
物联地带·渝园区
       物联地带·渝产业园区成立于2018年,园区面积约1.8万平方米,位于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由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共建,是南岸区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园区把握行业发展大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创新发展新模式,以构建物联网产业和技术生态圈为核心,全面整合创新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致力于建设高质量高效益的特色物联网产业园,打造西部地区领先的信息经济聚集区,产学研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国际级公共服务平台。园区现已入住日海智能、移柯、芯讯通、阿欧艾等行业龙头企业30余家。在政策扶持和精心运营服务下,物联网企业得以聚集发展,产业园呈现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截止2022年底园区入驻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40亿元。
查看详情 >
数字内容·渝园区
数字内容·渝园区
       数字内容·渝产业园于2021年9月正式开园运营,是由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三方合作共建,地址位于南岸区丹龙路15号,园区面积约2万平方米,现已荣获重庆市大数据局授予的“重庆市数字经济(数字内容)产业园”,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重庆市首批“满天星”示范楼宇”,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的“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称号。
查看详情 >
南滨路文化产业园       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建成于2008年,2010年获评为重庆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3年区委区政府提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7年正式获得创建资格,成为了代表重庆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品牌的唯一园区。2020年12月正式荣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21年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查看详情 >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