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2024年重庆市青少年陆地冰壶联赛首站在我区开赛
日期:2024-03-11 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11 11:04
字号:
分享:

2024年重庆市青少年陆地冰壶联赛现场,小选手在比赛中。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下蹲、瞄准、投壶,选手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3月9日上午,“奔跑吧·少年”2024年重庆市青少年陆地冰壶联赛(第一站)在江南体育中心欢乐开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由重庆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该赛事是继重庆市陆地冰壶公开赛、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后,我市全新推出的针对青少年群体的陆地冰壶赛事。

陆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但球体更轻,便于在陆地开展,无论男女老少,都能体验陆地冰壶的乐趣。此次比赛设置了青少年组和亲子家庭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学校、俱乐部的15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参赛,其中最小的萌娃选手年仅7岁。

“我们此次全新推出青少年陆地冰壶联赛,主要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学校和家庭参与进来,进一步促进陆地冰壶项目在校园乃至全市的普及和发展。”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我市多次举办重庆市陆地冰壶裁判员培训班,专门编制《陆地冰壶指导手册》向大众免费发放,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和认识陆地冰壶运动,有力推动了陆地冰壶项目在我市的快速发展。2023年,陆地冰壶被成功纳入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充分展现了我市陆地冰壶运动的普及发展成果。南岸区坚持惠民导向,持续引入高质量体育赛事,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形成新的成果。

在2月底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重庆冰雪健儿争金夺牌的消息振奋人心,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歌表示,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加大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供给,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为我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让冰雪运动成为全民健身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