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两江四岸”生态美景再添一笔亮色 南滨路二塘消落带将变身江滩亲水公园
日期:2023-03-31 14: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31 14:5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 何子韵)3月29日,位于南滨路的消落区综合治理工程(二塘段)建设(以下简称“二塘项目”)正紧锣密鼓抓紧推进。当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的护岸工程已完成约78%,占总体项目进度的60%,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届时,将成为南滨路沿线又一个市民休闲娱乐的亲水公园。

二塘项目是重庆市“两江四岸”十大空间重点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纳入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项目起于南岸区与巴南区交界处的蚧蚂石,止于南滨西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护岸工程、生态修复工程、舀鱼背信号台房工程等3个部分。

防洪护岸工程岸线总长1.13公里,主要有支护桩、结构桩、桩板挡墙、土石方工程、排水箱涵、衡重式挡墙、箱式防洪堤等,预计7月初全线贯通。“遭遇了2020年罕见大洪水后,该工程河段防洪设计标准由最初的50年一遇,调整到100年一遇。”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项目的建成能有效提升该区域河段整体防洪功能。

据了解,生态修复工程主要由江滩生态修复、边坡绿化、堤岸绿化防护工程、台地广场组成,总投资1.1亿元。“现在,计划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差不多完成了。”该负责人表示,生态修复工程预计4月下旬就可以开始动工。该工程将极大地提升该区域的长江生态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该工程完工后将变身江滩亲水公园。公园包括一个三万多平方米的台地广场,与大鱼海棠公园连通,成为“两江四岸”又一生态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