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南岸区获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日期:2023-03-31 14: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31 14:5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近日,记者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获悉,南岸区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数据显示,南岸区拥有51公里长江水岸和长达8公里的南滨湾区,区内植被覆盖率高达58.2%,拥有杜鹃、罗汉松、腊梅、雪松、兰花、香樟等植物物种达1632种。之前,更是在辖区内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

据介绍,南岸区现有3个负氧离子站点,分别位于南山植物园、明月山林场、迎龙湖湿地公园,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超过2788个/立方厘米,最高浓度达7712个/立方厘米。气候舒适期达8个月,分别为1-5月、10-12月,相对较长,是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近年来,南岸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通过创建活动挖掘更多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推动生态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接下来,南岸区将利用天然氧吧这块“金字招牌”,深度挖掘生态价值,将”氧吧“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南岸区经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