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为全国企业提供物联网产业支持 中移物联“五个一流”项目下月投用
日期:2023-04-14 15: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4-14 15:07
字号:
分享:

4月11日,重庆举办“万物智链 未来已来”物联网产业链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来自企业和高校的近300名代表参会。

记者在高峰论坛上获悉,今年5月,“经开企业”中国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联合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共建的“五个一流”工程将投入运营,届时可为全国企业提供物联网产业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研发孵化等服务。

据介绍,“五个一流”工程包括共建一流的物联网展示中心、战训中心、研发中心、开放实验室和产业园,总占地3.4万平方米,预计首批入驻超百家企业。

其中,物联网展示中心和战训中心定位为全国物联网产业的展示窗口与人才培训基地;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覆盖物联网终端、应用、平台等九大测试领域,具备120多项测试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5G创新应用开发、测试和端到端场景化验证。物联网研发中心和产业园提供了超过1.8万平方米的研发和孵化空间,企业可“拎包入住”,在此完成研发、测试、成果转化。

据了解,目前,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是全球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这意味着“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迎来了重要的新基建机遇。接下来,中移物联将紧抓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发展机遇,强化与产业合作伙伴在芯片、模组、操作系统、平台、应用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为重庆产业升级激发新动能。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在产业发展中注力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软件信息业新机遇,铺好大健康产业基本盘,打造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地,下好汽车电子产业先手棋,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目前,全区新设软信行业企业占全年新增企业14%。接下来,重庆经开区将尽快形成产业特点优势,构建“3+2”的产业格局,尤其是在汽车电子、软件信息上找突破,用好“以硬生软”抓住“满天星”计划的优势,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