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文件
  • [ 索引号 ]
  • 115001080092957735/2023-00329
  • [ 发文字号 ]
  • 南教发〔2023〕163号
  • [ 主题分类 ]
  • 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教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8-30
  • [ 发布日期 ]
  • 2023-11-14
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补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11-14 14: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14 14:31
字号:
分享:

各中小学校:

根据《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的2010年重庆市南岸区中小学生营养促进工程营养午餐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岸府办发〔2010141号)精神,2023—2024学年度我区继续实施营养午餐补助工作。现就做好本学年度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补助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范围

享受营养午餐补助学生的认定范围:低保户、军烈属子女、残疾家庭子女、孤儿、民政建档对象子女、脱贫家庭子女。

二、申报流程

(一)学生提交申请;

(二)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按要求进行公示;(三)学校填写意见,存档备查;

(四)上报区教委。

三、证明材料

(一)低保户子女:证明材料由民政部门认定的有效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备查。

(二)军烈属子女:证明材料为有效现役军人证件和复印件、烈属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备查。

(三)残疾家庭子女:证明材料由残联部门认定的有效的残疾证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认定的有效的军残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备查。

(四)孤儿:证明材料由民政部门认定的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备查。

(五)民政建档对象子女:户籍所在地的镇街认定的相关印证材料原件。学校存档备查。

(六)寄宿脱贫家庭学生:学校认真开展寄宿脱贫家庭学生的信息核查工作,将核查结果,作为申报材料。学校存档备查。

(七)非南岸区户籍学生要由相关部门认定后方可申请。学校存档备查。

四、其他相关事宜

(一)各校要严把审核关,并准确填写相应统计表(详见附件),确保相应类别学生能按时享受营养午餐政府补贴;各校在审核相关证件时,未在有效期内的不能享受营养午餐;各校审核后及时在本校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五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2公示照片与附件125电子文档和经校长签字盖章后的PDF文档传至liyunan8024@dingtalk.com(纸质件由学校自行存档备查),截至时间为20239151800前,若逾期未上报,影响学生享受政府民生政策,将追究学校法人责任。

(二)各校要按照重庆市中小学2023-2024年学年度校历,扣除寒暑假、节假日计算享受的实际天数和金额进行午餐补助,不得以现金或者变相现金的形式发放给学生或者学生家长。对在校期间享受营养午餐补助金额据实核算,以备上级各相关部门的审查。

(三)相关学校的校长为营养午餐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相关资料,由学校单独组卷、存档备查。

联系人:李渝南,联系电话:023-62805855

附件:1.南岸区2023-2024学年九年制义务教育营养午餐补助统计报表

2.南岸区2023-2024学年中小学低保户子女、军烈属子女、残疾家庭子女、孤儿、民政建档对象子女、脱贫家庭学生营养午餐补助花名册

3.低保户子女、军烈属子女、残疾家庭子女、孤儿享受营养午餐补助申请表

4.民政建档对象子女营养午餐补助申请表

5.寄宿脱贫家庭学生核查结果花名册

6.南岸区2023-2024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公示模板

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

                                                      2023830

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3830日印发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