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专栏
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2021年市级警示片披露四海大道外侧雨污混流等问题)
日期:2024-01-02 15: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02 15:59
字号:
分享:

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南岸区四海大道加油站外侧,通过设置拦堰,泵站将涵洞雨污混合水全部引入污水干管;南岸区原洋人街市政泵站将溪沟水混杂生活污水全部引入污水干管;南岸区龙门下浩社区的雨污合流水、山水形成瀑布,底部建有截流堰直接引入污水干管;南山邮电大学旁小泉支流,清污混合水全部引入污水管网导致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大幅度增加,经调查汛期鸡冠石污水处理厂D干管长时间处于满流状态,BC干管污水基本无法通过太平门过江泵站输送过江,生活污水就地直排长江。

整改牵头单位

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整改目标

基本解决四海大道加油站外侧、原洋人街市政泵站、龙门下浩社区、南山邮电大学旁雨污混流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治措施

(一)实施四海大道加油站外侧(烟雨路排洪沟流域)雨污分流整治。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督促排水事务中心与城建集团按照“标本兼治,先治标后治本”的原则优化了D18-2线的雨污分流整治方案,并对发现问题的10处雨污分流改造点位进行整治,现已全部完成。并分别于9月6日、13日、20日、27日进行四次水质监测,其水质监测结果已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二)实施原洋人街市政泵站(大沙溪流域)雨污分流整治。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由区城建集团负责实施,工程总投资约2991.21万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一是新建沿河截污干管、全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开敞段污水管网完善等,为加快项目实施,工程采取EPC模式,已于1012进场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雨污分流建设;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已完成大沙溪暗涵及河道清淤工作。原则优化D18-2线的雨污分流整治方案,并对发现问题的10雨污分流改造点位进行整治,现已全部完成。并分别于96日、13日、2027日进行四次水质监测,其水质监测结果已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三)实施龙门下浩社区(清水溪流域)雨污分流整治。2021年我区实施了大南山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在清水溪源头设置日处理能力300m3/天污水体化处理设施1座,出水水质为一级B标,基本解决了上游加勒比片区水污染问题。2022年以来,结合正在实施的南滨路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排水设施日常维护,通过调整施工时序,优先实施了清水溪下游建成区范围内18处雨污混错接点改造整治;中游农村散排污水由涂山镇负责完成了整治,经过整治,清水溪末端(D24线)截流点水质已稳定达地表水V类标准。

(四)实施南山邮电大学旁截流口封堵,解决溪沟水进入污水干管问题。由南山生态保护发展中心负责,对邮电大学旁涂山湖干渠沿线截流口实施了封堵,已解决溪沟水进入污水干管问题

二、整治成效

经过整治,四海大道加油站外侧(烟雨路排洪沟流域)、龙门下浩社区(清水溪流域)、原洋人街市政泵站(大沙溪流域),已基本实现雨污分流,邮电大学旁截流口已封堵,解决了溪沟水进入污水干管问题。


整改时间

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郭老师  023-628936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