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专栏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LX37子)
日期:2023-06-28 09:4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28 09:47
字号:
分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水产养殖尾水直排现象普遍。2018年,重庆市水产养殖面积 83024公顷,其中配套建有尾水处理设施的只有1505公顷,仅占总养殖面积的1.8%,每年大约10770万吨尾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整改牵头单位

南岸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重点针对2017年以来的池塘,多措并举开展养殖尾水治理,2022年底前完成10万吨直排尾水养殖场整改。举一反三,在全区逐步推进落实《淡水池塘养殖水排放要求》(SC/T9101-2007),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全面摸清家底。2.结合南岸区水产养殖面积少、单个体量小、均为休闲垂钓鱼场的实际情况,推进以生物技术为主的整改措施。3.抓好宣传引导。

整改成效

     1.开展拉网式排查,将养殖面积30亩以上无尾水治理措施的3户养殖场纳入整治范围。

2.推行鱼菜共生”“生态沟渠相结合的尾水治理模式,完成3家水产养殖场整改,处理尾水18万吨,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整治任务。

3.建立村、镇、区三级常态化排查机制、长年水质监测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在全区范围推行生态健康养殖。通过技术培训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水产养殖户环保和绿色发展意识。

整改时间

20217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熊艳婷     电话:023-628936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