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专栏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J1)
日期:2023-06-28 09: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28 09:27
字号:
分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林业等部门在自然保护地排查整治中,部署多、检查少

整改责任单位

南岸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岸区林业局)

整改目标

举一反三加强自然保护地问题排查整治,健全工作管理台账,有效预防和遏制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破坏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完善问题清单。以全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问题清单为基础,整合“绿盾”专项行动中违规违法问题以及其他新增问题。按照市级要求,充分利用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监管平台,统筹建立问题台账,做好动态管理。

    2加强整改核查。按照市、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全区问题台账中的31个问题开展核查。对已整改的问题加强回头检查,防止问题复发,并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资料;正在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究,全力推进。

3.强化督查检查。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加强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或反复反弹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件件落地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进展缓慢、整改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

整改成效:

1.统筹建立形成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台账,2019-2020年度涉及问题31个,整改率100%,2021年度涉及问题7个,整改率100%。

2.完成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31个问题整改,并建立一案一策档案资料。

3.常态化推行林长制工作,各级林长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查督查。2021年起,市林业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整改完成的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采取每年抽查的方式开展“回头看”,已顺利通过2021年度、2022年度检查。

整改时间

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

社会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熊艳婷     电话:023-628936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