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走进南岸>书香南岸>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
珊瑚实验小学校
日期:2023-11-07 17: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07 17:24
字号:
分享:

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创办于1986年,是重庆市首批示范学校、全国首届文明校园、全国首届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命名的全国现代技术教育实验学校,曾获得全国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重庆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占地面积60亩,有学生3389人,教职工207名,专任教师203名。其中特级教师6名,高级教师18名,市级名师3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市级学科名师5名,市级骨干教师25名,区级学科带头人6名,区级骨干教师44名。

学校秉承“珊瑚最红,孩子最亲”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与之相应的“亲亲教育”思想,并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近几年,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报刊先后报道了学校的亲亲教育。亲亲教育的主要研究成果有《亲和 亲证 亲在——珊瑚实验小学亲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亲亲课堂概论》《亲证学习:儿童学习范式把变革与创新》等著作。经过三十几年的潜心研究与实践,珊瑚实验小学成为了重庆市家喻户晓的优质名校。

在亲亲教育思想指导下,珊瑚实验小学在艺术、体育、科技教育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科技方面,学校是全国首届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学校有机器人、发明创意、小实验家、DI创新思维、航模、创客工坊等特色项目。机器人社团学生曾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亚军、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机器人项目金奖等。学校发明创意社团师生获得专利100余件,2017年在马来西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的国际发明展上共获得11金、21银、9铜的佳绩。2006年至今,重庆市举办了12届创新市长奖评选活动,学校共有7人获得了市长奖,3人获市长提名奖。体育方面,学校是教育部首批体育工作示范校,学生参加国际定向运动竞赛获2块金牌,参加国内竞赛获3块金牌,参加奥地利啦啦操公开赛获得爵士舞冠军。艺术方面,学校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学校、全国美术教育教学实验学校、重庆市少儿美术特色示范学校。学校的“萤火虫”合唱团曾两次获得教育部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2019年到美国参加第二届普林斯顿国际合唱节获童声组金奖。“小蚂蚁”舞蹈团曾获全国小荷风采金奖,连续两届获重庆市小白鸽少儿舞蹈大赛一等奖。

为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学校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形成了以珊瑚实验小学、珊瑚浦辉、珊瑚康恒、珊瑚中铁、珊瑚鲁能、南山珊瑚小学为一体的珊瑚小学教育集团,探索出“立文化精神 创共荣共生”的“1+X”集团化办学模式,通过同形、同构、同源,立文化精神,共荣、共赢、共生促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