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走进南岸>书香南岸>文明校园>重庆市文明校园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
日期:2023-11-09 14: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09 14:31
字号:
分享:

挺起胸膛朝前走,以心为眼看世界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简介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重庆市盲人学校,是重庆市唯一的视障教育学校,位于南岸区南山街道植物园路88号,总占地面积近50亩,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开设有学前、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生源涵盖全市,高中阶段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编教职工64人,在校学生276人。

学校以“挺起胸膛朝前走,以心为眼看世界”为校训,坚持初心办校,匠心办学,暖心育人,构建起全学段覆盖、全学科融合、全员参与的课程体系,探索出具有示范意义的特殊教育生态融合教育模式。学校以大仁大爱之心,引领盲孩子用知识立志,以技能自强,通过艺术熏陶、体育锻炼,发掘潜能、补偿缺陷,树立健康心态,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多样才艺,习得扎实技能,勇敢地冲破黑暗的枷锁,在人生的道路上挺起胸膛朝前走,让残缺的生命绽放别样精彩。2011年成立的扬帆管乐团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盲人管乐团,走进上海之春国际管乐节,成功登上国家大剧院等大舞台,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联合演出,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演奏会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昂扬奋进的风采。学校合唱团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啦啦操队获得2019年世界锦标赛亚军,跳绳队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摘得7块金牌。自2002年开设高中教育以来,学校向国内特殊教育高等院校输送了330余名优秀学生,高考升学率多次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自1997年开设中医康复保健职业教育以来,培养一大批视力残疾青年成长为有文化、有技能的按摩技师,凭着过硬的本领获得了有尊严的生活,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特殊教育信息化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并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唯一代表在全国特殊教育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在全国特殊教育界享有盛誉。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