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走进南岸>书香南岸>文明校园>重庆市文明校园
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
日期:2023-11-09 14: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09 14:30
字号:
分享:

幸福教育,每天都上一个新台阶

——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简介

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是由一所总校、三所分校组成的公立性质的办学集团。集团总校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校位于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下设南湖校区、花园校区、上海城校区、融创小学、雅居乐小学、万国城小学。集团现共有173个教学班,474名教职工,8233名学生。集团学校秉承“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践行“每天都上一个新台阶”的校训,营造“快乐向上、主动发展、体验成长”的幸福教育育人生态,构建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幸福教育台阶课程育人体系,致力于学生素质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内涵发展每天都上一个新台阶。

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在近十六年的集团化办学实践中,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成效:南湖校区以科技教育为特色,提出了“在发现中成长”的特色发展理念,是“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花园校区以彩墨画为特色,提出了“让每个孩子都出彩”的特色发展理念,是“全国美术教育改革实验学校”、“重庆市首批少儿美术特色基地学校”、“重庆市书法实验学校”;上海城校区以体育教育为特色,提出了“带着孩子健康出发”的特色发展理念,是“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重庆市体育特色示范学校”;天台岗融创小学以传统文化教育为特色,提出了“融汇传统、创新未来” 的特色发展理念,是“全国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天台岗雅居乐小学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为特色,提出了“用心成就未来”的特色发展理念,是“教育部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天台岗万国城小学以智慧教育为特色,提出了“一日一知、慧联万物”的特色发展理念,是重庆市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学校;集团化办学激活了学校的办学活力,实现了优质均衡、特色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了天台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