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部门镇街“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政务之窗 · 部门镇街“一把手”这周在忙啥?(第30期)
日期:2022-06-27 15: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7 15:03
字号:
分享:


一级带着一级干

一级干给一级看

6月16日—6月23日


这一周,

部门镇街“一把手”在忙啥?


党建活动


涂山镇党委书记唐宏基

带队开展党建引领基层

社会治理互学互鉴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6月21日至22日,涂山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互学互鉴活动,镇党委书记唐宏基带队,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和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与。互学互鉴活动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亮点特色、小区党建推进情况、年度党建项目建设等工作,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点评等形式,大家谈思路、看做法、学经验、找短板、补弱项,共同研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思路。在总结交流会上,唐宏基从抓思想认识、抓党建基础、抓党建重点、抓党建融合、抓长效机制五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村(社区)在互学中相互提高,在互鉴中总结经验,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创新社会治理“一居一品”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涂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南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宁豫 

下沉社区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21日,南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宁豫下沉联系社区,向正街社区各支部党员、非公支部党员、辖区群众代表等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以及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等进行详细解读,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庄宁豫强调,社区党委要立足社区实际,聚焦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坛”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迅速在全域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铜元局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静

参加党员颁发纪念章活动

6月22日下午,铜元局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静参加芭蕉湾社区党委组织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暨“七一”慰问活动,活动中,胡静对老党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及关心祝福,感谢他们在国家各个建设阶段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和牺牲付出。随后,胡静带领党员群众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队入户走访2户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把纪念奖章与组织的关怀慰问送到了老党员的手中、送到了老党员的心里,切实增强了辖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鼓励老党员继续在辖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带头示范、贡献力量。


文明建设

鸡冠石镇党委书记李骏方

出席演讲比赛

6月20日,由鸡冠石镇党委、政府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之“比业绩——赞文明演讲活动”比赛举行。鸡冠石镇党委书记李骏方进行赛前致辞,鼓励各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活动,向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参与文明建设的热情,潜移默化地影响人、教育人,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比赛活动共有10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热情高涨,充分展现自身精神风貌。


迎龙镇党委书记胡大德

参加宣讲活动

6月20日上午,迎龙镇党委书记胡大德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喜迎二十大•幸福唱出来——“创文明典范•述家国情怀”宣讲活动。该次宣讲活动以歌颂祖国、精神宣讲为主题,由管乐合奏、男女对唱、独唱、朗诵、快板、舞蹈等节目组成。活动最后,镇党委领导班子和辖区群众共同唱响《文明南岸之歌》,以歌传情、以乐动人,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爱国情怀,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宣讲结束后,胡大德在现场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进一步挖掘本土人才、发扬迎龙特色,编撰红色节目,将管乐队转型为宣讲队,走向全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艺宣讲志愿服务。


经济工作


海棠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渝

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推进会

6月22日,海棠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渝组织召开了海棠溪街道2022年度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郑渝提出要求:一是“四心四力”抓经济。各单位要齐心协力保持状态、尽心尽力服务企业、全心全力主动作为、劳心劳力不畏艰辛,以饱满高亢的精神状态抓实经济发展工作。二是实干巧干抓统计。要树立统计观念,人人当好统计员,既要下好“整盘经济棋”,也要学会抓重点,合理运用方法制度服务企业。三是检查督查抓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量化考核办法,常态化督导落实,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今玉 

开展重点企业走访行动

6月21日上午,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今玉组织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实地走访了重庆瑁得机械有限公司、重庆澳思梦床上用品公司,重庆诺鼎门窗有限公司等三家中小微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际需求及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解读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坚定未来发展信心。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主动服务,保持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多样化发动宣传、积极解决走访企业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通南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政策“堵点”、发展“难点”、企业“痛点”,积极寻找“平衡点”,以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服务企业,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


预防养老诈骗宣传


天文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家伟

深入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

6月23日上午,天文街道联合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南岸区检察院及天文派出所,在茶园奥园广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天文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家伟向居民宣讲犯罪分子诈骗形式、方法、手段等,希望通过活动广泛引导广大老年人主动学习反诈知识技能,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接下来,天文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营造全力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