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推动建立联动招商机制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市商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8-05 1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5 16:2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邹宇)8月4日上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招商战略合作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软件园新天泽首开区成功举办。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宋刚,区领导唐昕、张进,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出席签约活动。

黄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重庆东站建设两大市级重大战略项目在区布局,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和跨越发展的关键期。今天,市商务委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达成联合招商战略合作,是市区联动协同招商的新起点,也是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对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西部发展新引擎、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书写绿色发展新画卷给予了强力赋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市商务委协同努力、务实合作,携手推动战略合作取得好成效,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章勇武表示,市商务委将和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一道,积极探索“联合招商、招大商、大招商”的方法路径,推动建立市级部门统筹协调、重点区县承接落地、开放平台优化服务的联动招商机制,一起擘画吸引外资的“同心圆”,携手拓展外商企业的“朋友圈”,并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外资项目落地发展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全市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注入强大动力。

随后,市商务委、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锦绣投资、北京众信易保科技有限公司、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共25个,签约金额208亿元,项目涵盖大健康、金融、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聚焦“智慧+”“创新+”“绿色+”,必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下一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持续筑牢产业基础,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聚力做强支撑平台,集聚智力资源,聚焦关键领域、新兴领域,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招大引强,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诚邀大家携手经开,共抓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