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市首届幼儿体育大会在我区开幕
日期:2022-06-27 15: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7 15:05
字号:
分享:

幼儿园体操比赛。

6月26日,“奔跑吧·少年”重庆市首届幼儿体育大会在南岸区江南体育馆开幕。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民盟重庆市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文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1200多名小朋友进行了开幕式表演,并进行幼儿体操决赛。随后,他们还将参加幼儿篮球、足球等项目比赛。

本次幼儿体育大会是重庆推进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去年9月,市体育局和市教委联合印发《重庆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保障、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着手,提出了25条指导性和操作性兼备的意见。本次幼儿体育大会,将从体育竞赛、体育技能展示、健身科普、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亲子体育游戏等各个方面,鼓励孩子们热爱体育,通过体育获得更健康的体魄和更充沛的学习动力。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幼儿体育大会主要针对大班和中班孩子,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处于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期,承上启下,在这个阶段进行体育大会,发动社会关注幼儿体育,帮助孩子们建立热爱体育的兴趣和生活习惯,不仅能帮助幼儿很好地适应小学生活,也将对他们的终身教育产生影响。

据介绍,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非常重视幼小衔接,要求小学一、二年级的所有课程都在设计层面更加注重活动化、游戏化、生活化,让体育教育逐级下沉,帮助更多儿童建立起运动兴趣。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去年共同印发的体教融合实施意见当中,也明确要求制定由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组成的相同运动项目对口升学办法,健全“一条龙”人才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