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陈一清在调研南滨路、南坪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和资源载体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系统谋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与业态繁荣提升
日期:2021-04-15 09:3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15 09:39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邹宇)4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一清率队调研南滨路、南坪重点项目建设和资源载体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路方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盘活利用载体资源,统筹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业态繁荣,助力“两高”新范例打造出亮点、出形象。

南岸区长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南岸段第五期为市级重点项目,分为水利堤防与市政工程两部分,新建护岸工程1.72公里,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陈一清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工程尽早竣工投用。要系统谋划完善滨五期沿线配套设施,高品质设计打造城市公园,带动周边区域品质提升和建设发展。

《挺进报》旧址位于南滨路钟楼广场侧面坡地,是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一清实地察看了《挺进报》旧址保护利用情况,仔细聆听《挺进报》旧址背后的革命故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过细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革命文物,丰富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更好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

龙门浩老街拓展区占地面积35.7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陈一清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老街内文物保护、建筑修缮、项目建设等情况。陈一清强调,要认真贯彻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在我区调研城市更新与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对待城市老建筑,系统优化龙门浩老街拓展区城市设计,合理调配作业力量,尽快形成可视化成果,真正把龙门浩老街打造成留住城市记忆、彰显城市品位的“百年精品”。

重庆龙泉宝剑青瓷博物馆坐落于南滨路西段58号,是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民办博物馆。陈一清一行边走边看,并就博物馆展陈布置、未来规划等情况,与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交流。陈一清说,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传承千年、经久不衰,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鲜活范本,要进一步传承和发展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特色文旅产品,加强对外宣传推广,促进博物馆可持续发展。

随后,陈一清一行来到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老办公楼,详细了解大楼现状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与工商银行合作,加快推进“一行五中心”项目,系统策划利用工行老办公楼,高起点开展精准招商,盘活做靓楼宇经济,助推大南坪片区焕发新活力。

区领导王愚、吕轶及有关区级部门、经济板块、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