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南岸完成十六所旅游公厕新改建
日期:2021-02-22 16: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2 16:28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近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我区新改建的16所旅游公厕已经完工,并全部通过验收,进一步优化了我区旅游环境,提升服务品质。

      在南山中央湿地公园内,新修建的2个旅游公厕外墙成灰白色,整个建筑与公园的景观相融。公厕干净整洁,设施齐全,除了常规的10多个厕位配置外,还配有无障碍厕所,并有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游客李女士说,“以前这里没有公厕,十分不方便,如今,新修的公厕不仅解决了市民游玩如厕难问题,也提升了如厕的舒适度。”

      近年来,我区结合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将旅游厕所革命作为补齐全区旅游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环境的重要抓手,突出旅游厕所基本功能,兼顾景观体验需要,按照“特色化、品质化、标准化、生态化、人性化、制度化”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旅游景区(点)、旅游集散地、游客中心、旅游街区、交通干线沿线旅游厕所全覆盖,服务升级,全面建设发展。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全区新改建旅游厕所120座,其中新建42座、改建78座。旅游厕所建成后,我区还强化和监督检查,按照标准对已完工的旅游厕所逐座进行验收,并建立长期监督检查机制,实行不定期抽查。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乡村旅游厕所、宗教场所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管业主后期日常维护管理短板力度,积极探索管养途径,实现建管结合,推进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使之成为南岸人共同的行动,力争在全区形成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