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南滨路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实战检验应急能力
日期:2020-06-30 15: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30 15:2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诗韵)预测水位将达到175米,立即封锁烟雨公园下河出入口,将达到178米马上开展沿江所有码头、渔船的劝导工作,做好人员撤离和物资抢险准备,同时做好渔船的安全防护措施……

准备进行消防演练的各单位成员。记者 郭旭 摄

  6月29日上午,南滨路管委会在烟雨公园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这场完全模拟汛情的逼真演练,立足实际,模拟洪峰过境南岸时,水位将达到175米到水位已达到191米等5个等级水位的真演实练,提高南滨路沿线防汛应急抢险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由南滨路管委会主办,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军出席演练。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以及南坪镇、涂山镇、鸡冠石镇、花园路街道、铜元局街道、南坪街道、海棠溪街道、龙门浩街道、弹子石街道等单位近300人参加。

演练现场。记者 郭旭  摄

  此次演练以应急演练情景假设的方式。“报告现场指挥部,在多次劝离烟雨酒吧商户时,人员拒不配合,如何处理,请指挥部指示。”模拟在水位将达到182米时,南滨路管委会需要紧急转移酒吧街商铺所有人员及物资,但3名商铺负责人不听劝阻,不配合抢险队伍开展工作等场景。“在这一环节,我们将劝离工作分成了两个部分,对所有商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若商铺仍不配合,将求助派出所及城管执法人员帮助。”南滨路管委会张鹏表示,此次演练既是今年主汛期前一次防汛应急动员准备,也是一次实战模拟大练兵,每一个环节都应考虑到位。

  演练通过防汛预警信息发布、巡查通知、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衍生事故发生、响应升级、响应结束、专家点评八个部分演练,从预警、调度、巡查、抢险等应对全过程,使各单位进一步熟悉防汛工作预案,深入了解防汛调度流程,提升了迅速有效处理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为今年南岸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戏现场。记者 郭旭 摄

  此次演练后,专家点评各参演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树立群众观点,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研判情况准,救援处置细,情况反映实。特别是南岸区的民兵队伍,在抢险过程中,立足险情从严从实加强疏散、救治、营救等关键过程管理,做到了不漏一户、一人,保障了人民群众及财产安全。

  下一步,南滨路管委会将进一步注重上下联动,优化机构设置、人员分工,保证信息畅通,过程高效简化,动员、响应时间进一步缩短。同时,加强知识培训,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以不变应万变,以理论指导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