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南岸:联动征集 用心诠释“重庆城市精神”
日期:2024-04-08 15: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4-08 15:48
字号:
分享:

在长嘉汇“城市会客厅”观景台“重庆城市精神”征集处,市民、游客踊跃填写“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日前,“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如何进一步培育和弘扬“重庆城市精神”,让该主题宣传更加深入人心?南岸区结合2024重马国际消费节,在长嘉汇、广阳岛、龙门浩老街·下浩里等点位启动“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联动征集活动,打造人文打卡点,邀请更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共同丰富“重庆城市精神”的内涵。

4月3日,雨后初晴的长嘉汇购物公园人流如梭。在公园的城市观景平台,南岸区设置了丰富的“打卡”内容,让市民和游客在欣赏“两江四岸”风景的同时,沉浸式感受“重庆城市精神”人文主题打卡氛围。

当天15时许,记者看到,观景平台上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对游客拍照用的大型“取景框”进行了装饰,配以长嘉汇城市会客厅主题形象设计,一旁设置了卡片领取和填写点,市民和游客可在此领取卡片,填写自己心中的“重庆城市精神”。现场还设置了“打卡墙”,市民和游客可以将写好的卡片在此“晾晒”分享。

“重山重水,凝英雄气概;团结奋斗,创山城奇迹。”来自弹子石小学四年级的柯虹羽在卡片上郑重落笔,字迹端庄,内容铿锵有力。市民陈媛媛则用“重情重义,不屈不挠;包容开放,敢闯敢拼”16个字提炼“重庆城市精神”。“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悟,因为我们是一群‘热辣滚烫’的重庆人。”陈媛媛如是说。

“现场还设置了主题邮箱,卡片可以通过邮箱投递,让征集更有仪式感。”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南岸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将市民和游客心中的“重庆城市精神”化作墨宝收藏,铭记于心。

“长嘉汇是重庆和南岸的地标,面朝长江、背倚南山,汇聚八方来客,南滨沿线历史人文底蕴丰厚,最能代表重庆的城市形象和内在气质,自然是我们此次征集活动的首选地。”该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落实“重庆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南岸区通过多点位设置,将常态化征集和特色征集相结合,并同步开展“书法家为你写”“春花为你开”“重庆城为你展”等活动,以书法、文创、摄影等内容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丰富活动的人文内涵,以此提炼出最具情感共鸣感的“重庆城市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