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南岸“口罩侠”——记全市抗疫先进集体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日期:2020-12-25 15:5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25 15:51
字号:
分享:

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荣获全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 郭旭 摄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平日里市场上常见的口罩成了稀缺物,医用外科口罩更是一片难求。

  “没有口罩的那段时间,无法出门,生活十分糟糕。”家住花园路的张奶奶说,直到收到社区送来的一包口罩,看着印有“佰纳医疗”四个字的紫色口罩,就如同手上拿着一张“护身符”。渐渐地,张奶奶发现,越来越多的身边人都戴着这种紫色口罩。

  在看到人民日报刊登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纳医疗”)为群众赶制口罩不停产的新闻报道后,“伯纳医疗”成了张奶奶孙子口中的“口罩侠”。今年10月,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市抗疫先进集体,成了重庆市民心中名副其实的“大侠”。

  聚光灯回到今年年初,1月28日,在位于江南新城的佰纳医疗生产车间里,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到位,两条生产线全部启动。

  作为重庆市当时仅有的两家能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的企业之一,佰纳医疗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要求机器不停产。“按正常8小时上班算,我们的产能每天接近3万片。现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已增至7万片左右。”公司负责人周洪说。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限制,周洪向政府承诺,铆足劲儿,克服一切困难,开足马力,全力保供。

  除了本岗位的员工加班外,公司其他岗位的员工也都主动加入生产线。销售经理上了生产线,财务、行政的各个部门也相继投入到人工装口罩、运货等工作环节中。

  面对这样的情况,周洪仍焦急不已。“有人没有机器,再怎么提速,供需都无法平衡。”周洪说,当时,公司负责生产的总经理刘运涛刚回到老家河南,了解了公司情况后,立即着手在家乡买机械设备和生产材料。

  众所周知,河南是口罩生产的大省,那里的设备和材料最好最全。但在那段时间,刘运涛也很难找到合适的设备及充足的材料。“只能每日从早到晚的扫街,看看哪里有合适的设备,或者多余的货源。”在筹集满一车设备及原材料后,刘运涛选择离开老家,一个人押车回到重庆。“不自己押车,货指不定在那儿呢。”

  经政府多方面帮扶,佰纳医疗的口罩生产一切步入正轨。但周洪又面临了一个新的难题——口罩给谁?

  从1月下旬开始,直到3月中旬,周洪每日大概要接二三百个电话。“都是各个医院、各个医代公司需求口罩的电话。”周洪也犯难,不知道口罩应该给谁。“好在,重庆市经信委和南岸区经信委的进驻,解决了我这个头疼的难题。”

  自两个部门入驻后,公司只需全心提高产量,政府按市场价购买。谈及此处,周洪咧嘴一笑,他说:“有兄弟伙说我‘亏了’,当时口罩早就炒得高于市场价几十倍,我只按市场价卖给政府,表面上看是亏了。”喝了一口水后,周洪摇了摇手说:“我当时也这样对那兄弟伙摇手,账不是这么算的,生意也不是这么做的,一个人还是要有良心,一个企业还是应该有担当!”

  周洪又指了指坐着的破沙发,“这沙发是去年下半年买的,从今年1月底开始,我就睡在上面。”他认为,做生意可循序渐进,但只要能救人民,就一定要拼尽全力。

  据统计,截至6月,佰纳医疗向政府供应4965.8万片口罩。

  (本报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