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南岸应急人坚守重马赛场
日期:2024-03-27 14: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7 14:48
字号:
分享:

3月24日,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南岸支队在重马比赛现场驻地执勤。 

记者 陈思易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为保证2024重马参赛选手安全,区应急管理局指导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南岸支队进行周密部署,分段做好比赛起终点、赛道沿线、森林防护区、周边水域的安全巡查、医疗救护和应急救援,全力护航重庆马拉松盛会,以高质量安全应急工作助力2024重马赛事。

3月24日,来自全球26个国家426个城市的3万名选手,齐聚风景秀美的南滨路,享受马拉松运动的乐趣,品味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我们内部做了充分准备,第一时间制定了2024重庆马拉松应急保障方案。”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赛道安全,该局派遣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南岸支队前往马拉松比赛现场驻地执勤,熟悉会场安全疏散通道,加强周边警戒,并根据勘察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赛道上最危险的情况就是选手突然出现心脏骤停。”该负责人表示,相比十公里比赛,半程马拉松是相对比较危险的,因为个别选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了解,盲目报名半程,中途就容易出问题。“尤其是有些选手快到终点时跑不动了,其他一起参赛的人就推着跑,这是非常危险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救援队共召集派遣15名队伍骨干,携带担架、救生衣、救生圈、医疗箱、无人机等专业应急救援装备,在赛道沿线开展巡护巡查,及时有效地为选手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