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专题视察我区社区阵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3-05-26 15: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6 15:4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杨雪婷)5月23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视察并听取了我区社区阵地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副主任梁平、包卫、肖华云参加视察并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石少林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弹子石街道群慧村社区、长生桥镇香溪社区阵地建设情况。视察组认真听取社区阵地建设的详细情况介绍,并了解记录在阵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大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规范社区阵地建设,在选址、装修、布局上更多地满足群众的需求;要进一步发挥社区主观能动性,在整合辖区现有资源的情况下,善于利用资源、整合资源;要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做好阵地建设,逐渐延伸到小区和楼栋;要适时因地制宜调整社区规模,缩小服务半径等。

魏小红对我区在推进社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夯实社区治理基础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社区建设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议题之一,其目的就是要通过人大的监督、助推,进一步促进我区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让城乡社区全面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岸建设的需要。

魏小红建议,要高度重视社区阵地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切实推动社区建制调整;要找准定位、整合资源,集中火力打造示范社区;要因地制宜、创新求变,全力弥补老旧社区欠账;要数字加持、科技赋能,倍增社区阵地服务能效。

石少林在会上就相关情况作补充介绍,并表示,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不断改进工作,优化完善思路,齐抓共管、相向而行、形成合力,把我区社区阵地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真正服务基层老百姓的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