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商务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009295693H/2021-00099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财政、金融、审计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财政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4-20
  • [ 发布日期 ]
  • 2021-04-20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4-20 14: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20 14:59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商贸流通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研究拟订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实施重要商品市场调控和流通管理,加强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工作。

3、负责城乡商贸统筹发展,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

4、负责加强商贸流通业监督管理,开展商贸流通业行政执法和商务举报投诉受理。

5、负责商贸流通对外经济合作及大型展会的统筹和协调工作。

6、负责牵头统筹组织实施南岸区自贸试验区工作。

7、负责统一推进全区口岸和物流工作等。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员会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设立党政办公室(人事财务科)、市场流通科、运行调节科(保供应急办公室)、电子商务科、外经贸科、自贸建设科、综合商务科(安全科、行政审批科)等7个科室。行政编制18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实有人数19名,其中: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

下设重庆市南岸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级单位),已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人数9名,实有人数8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601.3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01.36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22.89 万元,主要是基本经费拨款增加10.09万元,项目经费拨款增加12.7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601.3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497.18 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37.67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7.4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2.22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706.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22.89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0.09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2.78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01.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1.36万元,比2020年增加2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12.97 万元,比2020年增加10.09万元,主要原因是委机关因岗位变动一人调离其他单位,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入编2名员工等,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及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888.39万元,比2020年增加1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内贸、外贸对企业的专项政策性扶持和补助资金及冻猪肉储备经费等,主要用于商业发展的专项资金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员会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5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比2020年无增减;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2020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2020年相比无增减;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95.31万元,比上年减少0.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无。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2888.3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无。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可    联系方式:023-60826416 


附件下载: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