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八所高校与龙门浩街道共建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4-03-29 09: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9 09:57
字号:
分享:

高校代表交流发言。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日前,一场以教育实践为主题的集中签约仪式在龙门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8所高校与龙门浩街道签约,深化协同美育教育工作,共同推动美育实践基地建设。

2021年3月,龙门浩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中央美院“高参小”项目为指导,正式启动全市首个“高参小”项目,推动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美育教育实践,通过校地合作方式实现高等教育资源进入中小学校园。三年来,龙门浩街道与全市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和“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充分发挥“高参小”项目优势,成功吸引1000余名高校优秀师生融入全市30余所公立中小学校,为中小学特色教育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龙门浩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铮向来宾介绍龙门浩辖区历史资源禀赋、基层社会治理、文旅商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对校地合作项目给予高度评价。“高参小”项目负责人伍思洁对有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高参小”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力解决了中小学教育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整合高校资源更精准满足中小学教育需求,培养更多美育人才,形成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

各高校代表依次发言,纷纷对共建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表示支持,并期待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活动中,各高校代表与龙门浩街道代表签订共建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协议,并依次向街道授牌。8所高校的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在龙门浩街道正式落地。

“签约授牌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高校与地方搭建了良好合作平台,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龙门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正积极探索打造青年发展型街区,此次校地合作也为该主题增色赋能,让高质量平台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和发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美育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