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沉浸式体验航空产品 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装备展在我区举办
日期:2023-08-14 15: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8-14 15:00
字号:
分享:

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装备展上,小朋友体验飞机的驾驶。记者 崔景印 摄

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装备展。记者 崔景印 摄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展出的宇燕X10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记者 崔景印 摄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操作C919模拟机。记者 崔景印 摄

8月10日,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大会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开幕后,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装备展同步举办。展会现场设置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C馆,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

2023中国航空科普教育装备展邀请国内航空教育无人机企业、航空科普基地和场馆、航空科普教育机构、航空教育教材及教具企业、优秀航空院校及航空特色学校等单位参展,主要展示前沿航空科普教育器材装备、产品及相关应用成果,包括教育领域无人机产品、AR/VR产品、模拟机、航空模型航空电子产品、航空科普读物等等,为观众提供众多沉浸式体验,并提供航空科技课程、航空心理素质提升等相关服务。

记者进行了现场打探,不少新奇有趣的展览项目引人关注。

C919模拟驾驶舱

C919是中国首型国产大型客机(大飞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凝聚了中国航天人的梦想与科研实力。展会现场,一台C919模拟飞行体验舱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目光。两名工作人员正坐在舱内,模拟飞行员操作飞机降落的过程。

“它的内部结构跟真正的C919一模一样。”工作人员介绍,C919模拟驾驶舱也叫科普体验模拟器,能够真实地模拟飞机运行状态,仿真程度高,操控体验好。设备占地面积仅为16平方米,高度2.75米,采用模块化安装,可用于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飞行俱乐部等场所的教学。

宇燕X10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展出的宇燕X10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是一种无人机技术和智能巡检算法相结合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在车辆上安装起降装置和控制设备,操控无人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高效、快速、智能化执行巡检任务,具有安全可靠、多功能性、智能化管理等优势。

据介绍,该系统的无人机可以快速起飞并执行监测、检测和拍摄任务,从空中获取目标区域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操作人员。配备的智能避障和飞行保护功能可以保证无人机的飞行安全。系统通过实时处理和分析数据,提供准确的巡检结果,可有效降低巡检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适用于电力巡检和公路巡检等领域。

小鸟飞飞F110无人机

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全国近15000名青少年参加无人机大赛,因此教学无人机设备备受关注。展会现场,家长和小朋友挤满了小鸟飞飞F110无人机的展台。

“这款无人机用于无人机飞行比赛。”展台前,工作人员正介绍小鸟飞飞F110无人机的功能。“选手通过遥控器操作,完成特定的任务,可用于青少年无人机相关的比赛和教学。”据介绍,该设备具有质地轻盈、安全材料、操作简单、飞行时间长、模块化安装等特点,还将航空飞行知识、科技设计原理教育培训融入相关服务中。

(记者 舒永兵 实习记者 林音贝 摄影 崔景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