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二〇二三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益中学举行
日期:2023-03-31 14:4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31 14:42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记者日前从重庆广益中学了解到,3月26日,“实施育人方式变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庆2023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该校广信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

“实施育人方式变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庆2023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是由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广益中学校承办,上游新闻协办,重庆电视台《今天教育》栏目支持,来自重庆市教育职能部门、全国及重庆资深教育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重庆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主持论坛启幕仪式。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凝聚各方力量,探讨新时代教育所面临的高质量发展、减负提质、优质均衡、转变育人方式,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人文共享,实现校际互帮、共同进步,为重庆市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赋能。

近年来,南岸区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秉承“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的发展理念。区教委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进一步丰富“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发展体系,实施“高起点规划建设、高品质办学育人、高水平保障发展”3大策略,真正做到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教师、幸福每一个孩子、服务每一个家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南岸教师要着眼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勤’和‘钻’、‘敬’和‘爱’、‘勇’和‘闯’的精神,主动学习钻研新政策、新理念、新课标,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先生。”谈到新时代教育发展时,李智寄语南岸学子,要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南岸家长要继续关注孩子的教育,用心用情抓好家庭教育,让孩子健康成长、幸福生活,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新时代教育才能向着更高质量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