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马燃情回归!3万跑友共聚南滨路奔赴梦想终点
日期:2023-03-20 12: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20 12:14
字号:
分享:

3月19日上午7点30分,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在南滨路开跑。 首席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3月19日上午7点30分,随着南岸区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前的一声发令枪响,2023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正式起跑。来自全球347个城市的3万名跑友奔跑在美丽的南滨路上,共享跑步乐趣,共赏山水美景。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重庆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协办,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区体育局)、巴南区体育局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支持,重庆重马体育运营。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世界田联理事、中国田径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王楠,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中共南岸区委书记许洪斌,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茂春,巴南区人民政府区长贾晖,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南岸区政协主席梅泽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环奥体育董事长金飞鸿,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跑步发展中心高级总监齐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辉等领导嘉宾及赞助商代表出席开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3万跑友在南滨路开跑 首席记者 郭旭 摄

欢乐开跑 首席记者 郭旭 摄

重庆跑马“一哥”李波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喜极而泣 首席记者 郭旭 摄

志愿者为跑友服务 记者 崔景印 摄

观众为选手加油 首席记者 郭旭 摄

超越自我,享受比赛 记者 崔景印 摄

跑友在南滨路激情开跑 记者 崔景印 摄

重庆体博会 记者 崔景印 摄

中国选手李芷萱

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

阔别三年,重马激情回归!3万跑友参赛,近30万跑友线上“云跑”,大家聚焦这场久违而盛大的赛事,在长江之畔畅享马拉松的魅力和山水城市风光。

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全马赛事,重庆的城市名片和体育名片,重马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通过商旅文体联动发展,促进消费,为经济赋能。

全力奔跑,明年重马,我们继续!

赛道内——

中国选手李芷萱获女子组亚军

重马赛道路途平坦,海拔落差不超过10米,阳春三月,也是重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今年重马回归,吸引了一大批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以内的选手多达750余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ANDERSON SAITOTI SEROI率先冲线,以2小时11分55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IZACHEW HAILU NEGASA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成绩2小时11分57秒。季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NGISTIE ASREN GETAW以2小时12分13秒的成绩摘得。

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FANTU ZEWUDE JIFAR获得,成绩2小时26分0秒。中国选手李芷萱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位居第二,季军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YNALEM KASAHUN TEFERI,成绩2小时31分16秒。

成绩“破三” 727名选手获奖杯

本次比赛也特别为破三(完赛成绩三小时以内)选手颁发了奖杯,最终727名选手获得这份荣誉。选手们用高水平的竞技,实现了自我超越,同时也让重马PB赛道实至名归。

赛道外——

1500余名志愿者 40个加油站

赛道之内酣畅淋漓,赛道之外热情洋溢。本次比赛从细节入手,全面优化赛事服务,不断提升赛事品质。比赛期间,组委会通过企业微信,推出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为选手答疑解惑,累计会话近6万条。

志愿者招募首次进入社区,赛道沿途9个街镇、101个社区的1500余名志愿者,成为重马志愿服务团队的新生力量。赛道加油站40个,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是历届重马之最。一声声呐喊,一次次掌声,都饱含着山城人民的热情。

67个医疗点 830名专业救护人员

安全是赛事的根本,为了保证每一位选手都能安全完赛,本次赛事共设置了1个医疗中心、7个医疗分中心、67个医疗点,配备830名专业救护人员,120台AED,全方位保障选手的生命安全。

赛前通过多场沉浸式教学,联合专业医疗机构,针对安全跑马进行专题研讨,对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利用5G、物联网技术构建智能赛事医疗指挥系统和智能指挥系统,全面提升风险预警能力和处突能力。

近30万跑友线上“云跑”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广泛使用科技手段,打造智慧赛事、科技重马。赛前重马发布了首枚数字奖牌,这也是重马在元宇宙领域的首次尝试。联合重庆市公安局,开通重庆马拉松身份核验专用通道,大大提升选手领物效率和体验感。同期开展的线上赛中,近30万名跑友通过线上赛的方式“云跑”重马。

重马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和体育名片,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通过商旅文体联动发展,促进消费,为经济赋能。

本次赛事期间,同期举办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五届重庆市体育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路跑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颁奖盛典、长江商学院马拉松经济论坛、2023重马火锅马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重马的品牌效应,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