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保畅通 我区一千余辆应急运输车二十四小时待命
日期:2022-11-25 11: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1:00
字号:
分享:

自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岸区交通局快速启动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体系,建立追阳、密接人员转运、医务人员接送、核酸样本转运等应急队伍,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快速组织道路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和出租车企业投入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保证1000余辆应急运输车24小时待命,安全、有序转运各类人员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接到指令后,区交通局的40余名干部职工争分夺秒、通宵达旦联系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运输企业协调车辆,组建了10个医务人员、医废、样本、追阳等应急转运专班,投入使用车辆466辆,储备车辆588辆,最大限度保障全区防疫转运需要。为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关口,各转运专班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赶到指定位置,对人员、物资实施点对点接送,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在当前运输资源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为提高追阳转阳效率,保障转运时效性和安全性,800余名驾驶员在职在岗,随时听候调度,与时间赛跑。与此同时,该局召集技术人员连夜奋战,严格按照防疫转运车的要求,紧急改装防疫转运车辆,落实每一项车辆改装细节,确保隔离转运专车随时可以投入使用,为防疫转运工作切实做好车辆设备保障。

此外,面对“菜篮子”产品、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受阻问题,该局成立通行证审批专班,专人轮流运转,加班加点,实行24小时无间隔办理,全力确保第一时间审核,对符合要求的做到应批尽批。目前已办理医疗防控物资、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800余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南岸区交通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转运组织工作力量,齐心协力,争取早日迎来战“疫”的春天。 (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