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十三届南岸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3-03-29 14: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29 14:28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近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5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11个区管党组织和22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向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继成分别出席了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区委农业农村工委情况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洪斌在书记专题会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参加了其他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

反馈强调,从本轮巡察看,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及区委工作安排,在各自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巡察中发现和反映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整改。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整改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毯式”整改、“四个融入”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巡察整改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抓整改落实与履行职能责任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对照“三新一高”要求深入查找履职尽责的短板弱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方法,主动把本单位本地区中心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决策部署上来,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专项资金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整改。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注意干部队伍梯队培养,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首选项,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八张问题清单”中的“巡察问题清单”,拿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逐一对标整改到位。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把监督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区委组织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开展好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跟踪了解整改进展,及时汇总向区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