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

下载文字版 下载图片版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域及森林防火期的通告

南岸府通告〔2022〕1号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森林防火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森林防火期

    全年。

    二、森林防火区域

全区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的野外区域。其中,林地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划确定的用于发展林业的土地。

    三、野外火源管控

    森林防火期内,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域进行生产用火和工程用火以及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烤火、野炊、吸烟、火把照明、烧蜂蚁窝、烧山驱兽、使用枪械狩猎等野外用火。

   (二)因防治病虫鼠害、工程建设等特殊情况确需在森林防火区域内野外用火的,应当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在指定时间、地点实施用火行为,同时采取必要防火措施,严防失火。

   (三)进入森林防火区域的人员和车辆应当在森林防火检查站扫码登记,接受防火检查,严禁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域。

   (四)森林经营单位应当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对进入经营范围的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并严格禁止其进行野外用火。

    四、法律责任

    违反本通告第三条规定,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查处,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火警报告

    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请立即向镇街、有关单位或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区森林防灭火报警电话:消防119;区应急局62988178;区林业局62803001)。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4日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网发布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