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重庆市南岸区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2023-2025年)》政策解读
日期:2024-02-02 1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2 18:03
字号:
分享:

2024年2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批准实施《重庆市南岸区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详细规划),为使政策内涵透明,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抓好户外广告设置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渝城管局〔2022〕30号)工作要求以及《重庆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总体规划(2021-2025年)》提出的控制原则和要求,区城市管理局会同规划、建设、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编制了详细规划。详细规划按规定广泛听取了有关部门、业主、专家的意见,并履行了有关程序。2024年1月5日经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审定通过,2月2日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二、决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户外广告设置规范》等法律法规。

三、出台目的

通过跨学科、多专业的配合,结合城市用地性质和城市功能分区,对户外广告设置各要素进行有效的系统规划、详细设计,做到宏观上统筹设置密度、中观上控制设置点位、微观上引导设置形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实施性,使户外广告设置与城市环境风貌相适应,与地域历史文脉相融合,充分体现社会效益的同时,发挥经济作用。

四、主要内容

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总则、规划布局、规划引导、规划实施及附则。

(一)总则部分。主要明确了规划范围,以“合理布局、总量控制;融景怡情、提质创新;科学管理、与时俱进”为目标,针对户外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开展专项规划,同时列出规划依据和强制性内容。

(二)规划布局部分。主要明确考虑商业服务、城市功能、环境保护等因素,南岸区划分广告设置布局为展示区、控制区和禁止设置区,分区实施面积总量控制,整体形成“一带四心、七廊多点”的户外广告设置空间结构。

(三)规划引导部分。主要明确户外广告实施应符合的安全性要求和禁止性内容。同时列出各类型户外广告设施管控要求,对展示区已建重要区域、展示区未建区域、控制区域及公益广告设置分别开展规划引导。

(四)规划实施部分。主要明确详细规划是南岸区户外广告管理的法定性文件,是编制户外广告设施相关规划设计及户外广告设置的基本依据,可对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进行引导。

(五)附则部分。主要对文本生效时间、用词说明等进行补充。

五、重要举措

(一)依法实施方案。详细规划是南岸区户外广告管理的法定性文件,是编制户外广告设施相关规划设计及户外广告设置的基本依据。

(二)着力提升品质。明确户外广告设置位置、形式、尺度、材质、照明等规划要求,强化新材料、新技术应用,鼓励结合实际设置创意类和新型展示广告,让户外广告的经济功能服从城市的功能品质、建设形式服从城市的市容品质、显示方式服从城市的生活品质,为提升城市品质加分不减分、添彩不添乱,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

(三)强化服务保障。做到规划引领、先规后设、不规不设。统筹宣传、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力量,强化属地镇街、经济板块、部门、企业、市民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