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重运营 强招商 育人才 重庆软件园产业平台效应日益显现
日期:2023-01-17 1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7 16:27
字号:
分享:

启动“满天星”行动计划以来,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正在朝差异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发展。据市经济信息委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软信业务收入实现2010.5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全国平均2.8个百分点。

以城市命名的重庆软件园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坚持园区运营专业化,全面强化招商引资,人才招育留三管齐下的发展战略,全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启动后,园区咨询落地的软件企业明显增加,咨询量翻倍,产业招商效率明显提高。

在位于重庆软件园的鸿翼数据公司里,工程师们正忙着编写软件代码。他们打造的这款经营管理系统,可以对文件、档案这类无法被计算机识别的非结构化数据,自动进行加工处理,提供决策辅助,为用户提升生产效率约30%。

落户重庆软件园短短一年,这家企业已形成近百人的研发规模。鸿翼数据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钟晨波说,公司在短时间能够发展如此快速,得益于政府、园区在税收减免、人才引进等政策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接下来,他们将依托企业内容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治理能力,开发出更便捷的软件系统,帮助重庆重点产业提质增效。

在引进人才方面,重庆软件园帮助对接区内外各大高等院校联合成立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鸿翼大学生实训基地”,因地制宜,培养具有“数据思维”的综合性人才。重庆软件园团队还协助鸿翼设立西南研发和测试中心,切实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为鸿翼持续快速发展助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重庆软件园于2019年9月在重庆经开区正式开园以来,2020年9月入选首批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综合型),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深度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产业平台。截至目前,重庆软件园已集聚软件信息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覆盖汽车软件、物联网、信息安全等多个产业方向。

重庆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重庆软件园在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全面贯彻落实满天星计划,借好全市软件产业高速发展的“东风”,继续坚持“做生态=做产业,做人才=做产业,做服务=做产业”的发展理念,立足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优质产业资源,依托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和大南坪两大片区,聚焦软件信息服务业、智能制造、绿色环保、汽车软件汽车电子、大健康等产业,力争到2026年,重庆软件园建成投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成为首个千亿级产业园区,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软件从业人员力争突破10万人。 (记者 饶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