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行 18个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金额118.5亿元
日期:2022-12-28 16: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28 16:20
字号:
分享:

12月27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软件园A区成功举行,现场签订合作项目18个,签约金额118.5亿元。

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区领导张进、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商汤科技、阿里健康、奥普新能源等知名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8个,签约金额达118.5亿元,涵盖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智能制造、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王茂春在致辞中说,南岸作为全市“两江四岸”核心区、中心城区,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两张重庆城市功能新名片深入推进,广阳岛、重庆东站等国家级、市级重大战略项目加快建设,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的优势和机遇、利好叠加,已成为全市投资兴业的热土。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培育形成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大健康3个千亿级支柱产业和汽车电子、节能环保2个500亿级特色产业,以重庆软件园、长嘉汇金融中心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南岸新篇章。此次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强,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发展布局高度契合,对推动南岸强产业、稳增长、增动力、添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保障,与广大企业家朋友一道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重庆商汤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鹏说,商汤将充分利用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规划建设、芯片适配、模型生产、运营赋能等全链条的成功经验,与南岸区持续推进深层次合作,竭力为南岸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增光添彩,助力重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奥普新能源(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艺成表示,拟投资30亿元在重庆经开区建设奥普新能源光储充智慧充换电站一体化设备基地,希望与区内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各企业携手共赢,实现地区产业链聚集效应,共享发展红利。(记者 熊一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