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新年开门红 揽资125亿元 重庆经开区成功举办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集中签约活动
日期:2023-01-12 16: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2 16:20
字号:
分享:

为大力发展先进汽车电子产业,紧跟全市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步伐,1月10日,重庆经开区举行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集中签约仪式,新签约12个项目,新签约总金额125亿元,实现新年“开门红”。

此次签约仪式是重庆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重庆经开区锚定目标、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建设“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集群”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区领导张进、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肖鼎光出席活动。

此次先进汽车电子产业签约项目硬件板块涵盖了汽车芯片、三电系统、零部件材料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同时在汽车研发辅助平台、数据服务、汽车检测、智慧交通等软件业态方面,吸引一大批高端高质高新项目集中入驻。

黄红向各位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对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表示真诚祝贺。她表示,2022年,重庆经开区按照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思路,确定加速构建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大健康、汽车电子、节能环保“3+2”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先进汽车电子产业是重庆经开区经济发展的全新“赛道”。重庆经开区将紧跟全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步伐,实现新产新貌,翻开新城新篇,形成新的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集群的崛起。

江苏先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文鹏介绍,重庆经开区地处主城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企业政策,在科技创新方面位于全市前列,是一片理想的投资热土。同时,公司“执着、创新、环保、务实”的企业价值观与重庆经开区“绿色+”“智慧+”“创新+”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双方不断扩大投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国电企业管理(重庆)公司负责人刘春华表示,公司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攻方向,打造以光伏和储能、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清洁环保、大健康等为核心的百亿级绿色产业集群。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在先进汽车电子产业方向的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研发制造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将为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链丰富度和现代化水平提供强大助力,将推动重庆经开区产业快速发展、再创新高,为重庆经开区在未来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中,奠定良好的基石。

相关新闻焕发产业新活力

——2022年重庆经开区精准招商工作回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经开区始终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脚踏实地践行理论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招商引资工作思想上的“压舱石”,行动上的“导航灯”,勇毅前行,奋斗不止。

2022年,重庆经开区明确提出推动培育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大健康三个千亿级的支柱产业,汽车电子、节能环保两个500亿级的特色产业。围绕该产业发展思路,重庆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正式签约项目80个,正式合同金额47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超过100亿元,新增规上企业突破100家;实际利用外资接近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1.22%,占了整个重庆的近1/4。

在招商项目中,正式签约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直接投资项目1个、大型央企直接投资类项目3个,去年胡润排行榜的独角兽项目1个,行业龙头企业接近20个,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12个,投资超过20亿元的有5个。其中,中移物联网“五个一流”的工程项目、台达电子西部生产基地、科大讯飞AI+汽车产业生态加速中心、英飞源西南研发制造基地、找钢网西南区域总部、重庆绿色能源公司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2023年,重庆经开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当前全市招商重点及我区“3+2”主导产业方向,突出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力争有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重庆经开区,以亩产论英雄,努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迸发、提质增效。(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