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重庆市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现场活动举行 8个项目同步启动 总投资67.7亿元
日期:2022-12-28 16: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28 16:15
字号:
分享:

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现场活动在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地块举行。此次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参与市级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有鹰谷光电等8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同时开工的还有区级项目1个,投资6.5亿元。

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区领导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出席现场活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部署安排,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采取区与市会场视频连线、同步举行的方式集中开工。上午11点30分,蒙蒙细雨,但在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地块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参与市级集中开工的8个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符合全区“3+2”产业导向和发展需求。其中,重庆鹰谷光电总部项目占地50亩,主要从事电路研发、光电检测、后部封装、系统装调、例行试验及销售,并计划在2023年实现科创板上市,预计2027年达到产值24亿元左右,实现税收1.2亿元。区级开工项目,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占地122亩,计划投资6.5亿元,建设面积12.2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12月竣工,产业园布局智能新能源汽车配套园、汽车零部件配套园、智能终端产业园、高端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主要区域。现根据招商进度及入驻园区企业情况,重庆经开区分批次、分步骤开发建设产业载体。

“我们将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设立2条国产化芯片生产线。”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晖介绍,鹰谷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组件、模块及制导、惯导、导航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技术民营企业,待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能翻番,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自主发展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持续优存量、扩增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工作“满堂红”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熊一帆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