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重庆经开区1-4月招商签约17个项目 总投资超200亿元
日期:2022-05-20 10: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0 10:57
字号:
分享:

5月19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今年1-4月,重庆经开区招商引资正式签约项目17个,正式合同额约207.5亿元(其中工业48亿元),同比增长180%。招商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消费金融、第三代半导体、光电产业等领域。

今年以来,重庆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云招商”等灵活形式,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靠前服务不停步,取得良好成效。九洲智能汽车电子基地、台达电子西部生产基地过渡生产项目、蚂蚁集团消费金融平台全国总部基地项目、重庆鹰谷光电总部、钮氪尔第三代半导体和芯片激光高频切割装备生产基地、纳讯光学功能薄膜微纳压印一体成型技术研发生产基地等重点招商项目实现签约。

据悉,九洲智能汽车电子基地项目拟投资20亿元,计划打造九洲智能汽车电子制造中心,主要生产智能中控大屏、液晶仪表、TBOX、智能座舱等智能汽车电子产品;以及打造九洲智能电子汽车研发中心,立足于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技术研发。

钮氪尔第三代半导体和芯片激光高频切割装备生产基地拟投资10亿元,计划在重庆经开区主要开展超快激光器及其精密切割成套装备系统的研发、生产,以及超光激光切割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项目二期拟在重庆经开区建设激光产业园,聚集生产企业,打造百亿级激光产业园。

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重庆经开区好的营商环境。重庆沃诗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交通大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重庆经开区成立的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也是今年招商引资中进入我区的企业之一。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在落户过程中,重庆经开区给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包括办公场地、资金还有产品推广,以及人才子女上学、医疗等政策,营商环境非常友好。

下一步,重庆经开区将抢抓重庆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机遇,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实施“互联网+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强化企业服务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招商工作的水平与实效,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