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商活动
南岸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视觉重庆总部落户南滨路 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日期:2021-11-16 16:5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6 16:52
字号:
分享:

7月27日,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暨视觉图库(重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岸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滨路举行。视觉重庆总部正式落户南滨路厚街文创产业园,将深耕泛视觉文化产业链,打造7大中心+1个摄影基地集群,共建“重庆新闻会客厅”,助力全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管洪,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向泽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日报总编辑张永才,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区领导王愚、吕轶、包茹华出席活动。

视觉重庆为重报集团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是全市影像大数据中心及影像服务中心,旨在为重庆各区县汇聚影像资源,形成区县影像大数据库,提升城市影响力。根据协议,视觉重庆总部基地7大中心+1个摄影基地集群将全面落户南岸区南滨路厚街文创产业园。计划在南岸以自建、联建、挂牌等多元方式,发展建立10个摄影基地。建立重庆影像大数据中心,南岸区影像大数据中心及南滨路影像大数据中心将被纳入其中。

此外,视觉重庆将充分发挥在数字文化经济上的独特优势,打造城市形象品牌项目,推动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落户南滨路。依托南滨路“都市颜值”优势,启动视觉南滨湾文旅融合项目,全面提升南滨路整体视觉形象及文化品牌价值。用影像技术赋能南滨路各行业企业,推进区域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面向全国各省市,引入优质泛视觉文化产业在南滨路落地生根,不断拓展产业链条,为推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泛视觉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未来将共同建设“重庆新闻会客厅”,用于重大节会的直播,重报集团电视新闻访客节目录制现场及重庆地方产品电商直播、电商直播培训基地。在直播电商行业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抢抓直播电商的新机遇,充分丰富“线上重庆”的内涵,助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近年来,南岸区紧抓全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风口期”和“十四五”规划调整的“机遇期”,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滨路文化产业园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园区称号。视觉重庆在南岸落户,将全面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人才、科研、产业等资源要素聚集,加强数字文化产业研究、数字版权交易、产业资源领域合作,加速全市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助力形成具有地区影响力并辐射全国的产业大数据基地。

张永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党报集团前列。目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正整合集团各媒体资源,全力打造视觉重庆品牌项目,开展泛视觉文化产业布局,探索建立“视觉传播+政务商务+智慧城市”机制。视觉图库(重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岸,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南岸区实现深度合作的标志。将在南岸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全面深入对接,加快视觉重庆总部基地建设,构建以图片、视频、动漫、设计、游戏、新媒体艺术等类型的泛视觉产业链,开展内容生产、版权经营和项目孵化,通过共建共享的模式,打造重庆首个视觉经济产业园,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讲好重庆故事。

魏小红说,南岸区拥有丰富的山水景观资源、璀璨夺目的人文历史,两江交汇、山水一体,是“看见”重庆的最佳窗口。这与视觉重庆用影像记录重庆、记录时代的需求高度契合。本次南岸区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将视觉重庆总部基地、重庆新闻会客厅落户南滨路,将为南岸带来另一种打开方式——用视觉艺术向全球传播南岸风景,通过影像记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形成以南滨路为核心的重庆影像聚集地,不断提升长嘉汇城市会客厅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南岸区文化品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