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宣政策 优服务 强机制 南岸区对企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日期:2023-12-08 17:4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08 17:42
字号:
分享:

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岸建设的重要动源。近日,我区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持续聚焦企业需求,扎实开展第十二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对今年国务院及重庆市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强化要素支持、优化涉企服务、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及防范和化解拖欠企业账款等措施进行全面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据了解,为广泛宣传各项减负政策,我区聚焦在区工业企业行政群、企业服务专员、楼宇产业园等宣传《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2023)》等减负惠企政策及法律法规文件,确保辖区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

此外,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分级分层建立健全区领导挂帅蹲点、产业园区全员参与、属地街道划片包干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匹配8名市管干部担任服务专员定向服务11家A类规上企业,选派55名区管干部担任服务专员服务159家B类规上企业。常态化落实“政企早餐叙”“行政服务帮代办”等机制,搭建与企业全方位、多角度的日常沟通联络平台,全覆盖定制化精准化服务企业。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对服务专员进行平台操作业务培训,重塑企业协调事项和问题办理互动渠道。

同时,以全要素扶持,助企纾困解难,助力区域发展。通过争取总部订单、拓展海外订单、用好产业链订单、发布城市机会清单,保障企业订单;通过实施“江南菁英”计划、用好人才公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应急周转贷、抵押增值贷、商业价值信用贷、专精特新贷等融资工具,保障企业融资需求。(记者 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