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重庆经开区打造营商环境“最强内核”
日期:2023-08-14 14: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8-14 14:59
字号:
分享: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用户思维。企业的体验,就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服务企业事项千丝万缕,捋顺内在的逻辑关系,找准突破的发力方向,这个关系和方向,就是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今年以来,重庆经开区持续优化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全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了新动力。目前,重庆经开区项目帮代办窗口共计为31家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了全程无偿企业开办代办服务。其中,上海禾赛科技公司一个半小时即取得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重庆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还在不断探索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创新举措,为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个比方,今年上半年,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对重点项目审批环节中的卡点、堵点进行全程统筹协调处理,各审批部门采用专人服务、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并联审批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办理时限,为中国移动成渝江南数据中心、台达电子西部生产基地、广联达数字城市生态总部基地等13个重点项目的审批事项提供了优质高效帮办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快速落户重庆经开区。

期间,重庆经开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全力破解企业、项目发展存在的难题。通过为企业当项目代办员、问题收集员、困难办理员和全程服务员等服务活动,积极做好项目全程跟踪和协调服务。目前,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统筹各单位共联系走访服务企业258家次,收集企业困难诉求89件,为企业解决诉求81件,8件正在推进办理中。其中,已为台达电子、星汉智能科技等10余家招商引资企业高管解决了近百项生活难题。(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