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经开区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6-14 16: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14 16:11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诗韵)建筑作为城市建设的灵魂,无疑肩负起了重要使命。6月13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生态环境监管局获悉,近期,经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核准,重庆经开区企业中建铁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北投建设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建筑、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三家企业一级资质的落地,意味着重庆经开区今年来强化建筑企业培育、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标志着重庆经开区建筑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增强。据了解,重庆经开区通过培优引强、优化服务、向上争取等措施,不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相关部门借助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和重庆东站大建设时期,利用应用场景吸引企业,精准掌握企业项目带动发展的需求,引入大型央企、国企落户。今年,重庆经开区直管区建筑业市场主体突破200家,“四上”入统建筑业企业42家,已成功招引建筑央企中建新疆、优质民企中庆建设落户经开区,指导协助中建铁投发展公司、重庆佳讯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重庆嘉樾辉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重庆中恒建设有限公司升规入统。截至目前,重庆经开区建筑业一级资质企业数量已达6家,建筑业发展规模进一步壮大。

与此同时,重庆经开区十分注重本地建筑企业升级现有资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建筑业企业专题暖企调研,宣贯市区两级行业政策,全面掌握本地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意向。尤其是对有资质升级需求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答疑、面对面服务”的方式进行经验交流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资质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协助企业解决发展的建筑企业资质、建筑工程发承包、建筑工程担保制度、住建领域相关手续办理、建筑业产值、业绩申报等方面的问题累计50余个。

据悉,本次三家建筑企业申办总承包一级资质的持续跟进,是重庆经开区靠前服务的成效之一。今年初,重庆经开区生态环境监管局多次与上级部门对接,就资质办理条件、时限、流程等内容进行沟通,为建筑企业顺利申办提供便捷,缩短时限。同时,协助三家建筑企业向其母公司提出要求,在资金、项目、人员等方面给予子公司最大程度支持,助推当地政府及企业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