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营商信息
重庆南岸警方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
日期:2023-02-13 1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2-13 15:08
字号:
分享:

重庆南岸警方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南岸区营商环境,全力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立足职能,紧贴实际,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安心、更贴心、更省心、更暖心的公安服务。


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


第一条 优化居住证申领服务

优化居住证申领“告知承诺制”,承诺在本市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购房居住、投资经商或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就业、就读满半年时间等情况的,在南岸区居住地补办居住登记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第二条简化异地身份证换、补领办理程序


企事业单位出具用工证明,员工本人出具承诺书,派出所网上核实无误后,即可为其办理身份证。




第三条提供出入境便捷办证服务

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急切需要的外籍专业人才办理签证证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面见、容缺受理、送证上门等便捷服务。为辖区招商团队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出国出境参加培训,紧急商务活动、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等,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






第四条上门开展法制宣传

民警主动到企事业单位进行法制宣讲,针对常见的经济犯罪行为、经济犯罪案件的打击及预防以案说法,开展财务人员专题反诈培训,使企事业单位人员对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合同诈骗、侵犯商业秘密等经济犯罪有更深刻了解和认识,提高其懂法、守法、护法、反诈骗意识。







第五条帮助做实安全防范措施

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上门排查干扰企事业单位建设、侵害企事业单位权益、扰乱企事业单位秩序等治安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企事业单位安全稳定。







第六条护航民爆安全作业

将危险化学品购买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个工作日减为2个工作日;民爆物品购买审批时限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减为2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即时即办。针对爆破施工点多,安全隐患大的企业单位,民爆专管民警现场指导爆破作业,提升安全生产等级。






第七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重拳整治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货车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排查整治辖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第八条优化车驾管服务流程



实现“一窗”通办,提升综合业务窗口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延时办”和“容缺办”。简化智能车辆审验程序,落实后置审验,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对辖区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和流程。针对需现场查验的车辆,安排专门警力上门开展查验服务。简化新型智能建筑渣土车办理通行证审查程序,实施远程视频和相片审查。







第九条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全面梳理涉企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企业负责人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和破坏市场正常秩序的经济犯罪,严厉查处各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第十条审慎使用强制措施

审慎使用拘留、逮捕、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侦查办案对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冻结金额相当,限额冻结。查封、冻结期间没有开展审查、核实工作的,期限届满后不续封、续冻或者延长查封、冻结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