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财政决算>区政府办公室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6-0286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7-03-30
  • [ 发布日期 ]
  • 2016-10-21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6-10-21 11:3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6-10-21 11:32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为行政机关(含临设机构重庆市南岸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电子信息办),内设机构11个:综合科、秘书科、信息科、调研科、督查科、法制科、行政复议科、执法监督报备科、外事侨务科、预案处置科、政务值班科(预警信息发布科)。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重庆市南岸区目标推进办公室、重庆市民生工作办公室。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一)区政府办主要职责

1.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 协助区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 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向区政府请示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4. 加强调查研究,负责向区政府领导反映政府工作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区政府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5. 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6. 负责组织、协调和统筹政府系统的全区性大型活动。

7. 负责区政府法制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监督、指导、服务,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协助区政府领导办理行政管理涉法工作事项,为区政府领导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法制服务;承担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责任;承担行政执法监督及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负责协调和处理涉及区政府的各种法律纠纷,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行政法规、制定规范性文件。

8. 负责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管理;处理涉外、涉侨和港澳事务。

9. 指导、监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

10. 负责全区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负责全区应急、政务值班、救灾、区长公开电话(电子信箱)等工作的政策法规宣传、规划方案编制、统筹管理协调、承办督促落实和信息报送发布。

11. 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2.区电子信息办负责统筹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负责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规划制定、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重点做好“三统筹、一推进”工作,即统筹信息、统筹政策、统筹资源,推进重点企业、重点工作;负责建设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展示区、国家新型化产业基地(电子信息•物联网)、重庆手机出口基地;完成南岸区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区目标推进办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推进全区重点目标任务完成。负责相关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统筹规划、任务分解、推进完成、综合协调、检查指导。

(三)区民生办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全区民生工作综合协调和事务承办;负责制定全区年度民生工作任务、规划方案拟定、资料收集、信息统计;负责全区服务群众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负责全区服务群众综合信息平台、呼叫中心建设及人员的管理培训等。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5年决算财政拨款收入2382.17万元,其他收入128.3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55.44万元,总计2765.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1.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群工中心数据平台建设经费、集中管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费、对口联系村社区专项工作经费、行政权力清理规范工作经费、电子办专项经费、物联网产业基地示范建设推进工作专项经费、公租房管理专项经费、手机出口基地计划编制专项经费等拨款;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78.9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中追加政策性调增工资、追加群工中心数据平台建设经费、对口联系村社区专项工作经费、物联网产业基地示范建设推进工作专项经费、公租房管理专项经费、手机出口基地计划编制等专项经费。

(二)支出情况

2015年决算支出2068.20万元,包括: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7.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一般事业管理事务支出;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7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缴纳失业保险支出;3. 医疗卫生支出62.78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4.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手机出口基地计划编制支出;5. 住房保障支出51.6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2015年决算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7.56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拨款增加带来的支出增加;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50.69万元,主原因是:年度中执行追加预算项目带来的支出增加。

(三)结转结余情况

2015年决算结转结余697.7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42.35万元,主要原因是:群工中心数据平台建设经费、集中管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费、对口联系村社区专项工作经费等结转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机关行政运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2.61万元,国有资产占用一般公务用车12车辆。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总额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82.97万元,比年初预算102.50万元,减少19.5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纪律规定,按照《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通知》(渝财行〔2013〕20号)要求,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

2.“三公”经费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支出5.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0万元,减少14.9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交流活动减少。因公出国组团1个,因公出国1人。

(2)公务接待费:2015年支出21.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3万元相比,减少1.3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的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和会议规模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2015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5.4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9.50万元,减少4.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履行公务用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定点维修、加油和保险,杜绝公车私用。

3.“三公”经费实物量,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以及人均、车均等情况

我单位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公出国(境)1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5.0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59批次1561人次,人均接待费0.01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2辆、车均运行维护费4.62万元。

 

附件: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