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财政决算>区委组织部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6-0286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7-03-30
  • [ 发布日期 ]
  • 2016-10-21
南岸区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6-10-21 11: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6-10-21 11:31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南岸区档案局与南岸区档案馆实行的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南岸区地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与其合署办公。内设3个职能科室:综合科、档案指导科、志鉴编研科,编制人数12人,实有人数12人。另有现行文件阅览中心、政府公报阅展室2个服务机构,聘用人员5人。

主要职责是:负责接收、征集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整理、鉴定符合规范要求的馆藏档案。负责馆藏档案的规范管理和统计;负责档案利用并依法向社会开放;建立和完善馆藏档案检索系统;负责档案馆库房安全,对破损档案和字迹褪变档案进行修复及技术处理;负责馆藏档案编研,网络管理工作,举办档案陈列与展览,为广大市民提供查阅利用工作。依法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加强利用档案资料开展社会教育服务。负责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指导、监督全区机关、团体、社会单位档案业务,指导监督企业、科技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监督和指导其他专门专业档案工作,负责本区档案法制建设,开展全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查处档案违法案件;负责档案宣传工作,开展全区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干部培训工作;制定档案现代化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档案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对档案进行科学管理;负责全区电子文件档案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制定全区地方志工作的规划方案,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地方志工作;负责审查辖区街镇、部门(行业)志书;负责《南岸区志》及有关地情丛书的编辑、总纂、审定、出版工作;负责编辑出版《南岸年鉴》;负责旧志整理、方志人员培训和地情咨询服务,开展方志理论研究工作。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入、支出、结转(余)等决算数据的具体情况,以及上下年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预决算差异情况和原因等。

2015年,收入总额462.87万元,其中项目经费187万元;支出402.98万元,项目支出123.03万元;结转(余)专项63.1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额472.42万元相比,减少了9.55万元,变化原因:是财政收减专项资金指标10万元。

2015年,预算收入39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55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实际收入基本收入275.87万元,项目收入187万元(其中财政减少预算金额10万元)。预算基本收入与支出实际差额为75.32万元,原因为:一是追加职工应休未休假10.19万元;二是追加职工工资晋升等资金34.43万元;三是根据工作需要追加公用经费30.7万元。

2015年,实际支出40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87万元,项目支出127.11万元。与上年支出相比较:基本支出与预算相符无差额、项目支出减少18.88万元。差额产生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档案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支出经费30万元;2015年档案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支出经费13.77万元,系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尾款。两年相比较差额16.2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说明。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总额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等。

2014年,南岸区档案局“三公”经费支出额分别为: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2.11万元。2015年南岸档案区局“三公”经费预算支出额分别为: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2.1万元。2015年,南岸档案区局“三公”经费实际支出额分别为: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运行费4.84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75万元。与2014年及2015年年初预算相比,各项经费均有下降;分析经费下降原因:主要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后,单位公务用车量与公务接待量减少。

2、“三公”经费分项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等。

(1)南岸区档案局一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经费无变化。

(2)自中央八项规定执后,南岸区档案局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公车拼车制度,公务车运行一次执行多项任务,使公务车运行费从2014年的5万元下降至4.84万元,减少0.16万元。

(3)2015年,南岸区档案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减公务接待。使公务接待费用由2014年的2.1万元下降至0.75万元,减少1.35万元。

3、“三公”经费实物量,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

待批次及人数以及人均、车均等情况。

一南岸区档案局一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无出国(境)团组及人数;使用经费0万元;

二2015年,南岸区档案局无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留量为2台,单位编制及实有人数12人,车均0.17台/人;

三2015年,,南岸区档案局公务接待费批次5次,公务接待人数60人,人均使用经费125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南岸区档案局国有资产占用量778.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40.12万元、无形资产15.75万元。固定资产主要为档案馆专用设施设备,智能密集架、高压细水雾系统、档案库房安全保护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数字档案馆中心机房设施设备、公务车辆2台及其他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主要是单位正版化软件和数字档案馆软件升级费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名词解释等。

 

附件:南岸区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