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南坪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南坪街道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18 1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18 16:27
字号:
分享:

按照《南岸区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活动主题,南坪街道在5月中下旬围绕数字发展改善生活,依托13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数字服务进社区”相关活动,以数字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其中518日上午,南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南坪正街超级80街,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爱在夕阳·智享生活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对辖区老年群众开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参与群众跟随讲解员在超级80街进行参观游览,跟随讲解员以改革开放以后数字发展的变化为看点讲述时代变迁的故事,从80年代的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到彩电、冰箱、洗衣机的出现,再到我们现在的手机、电脑、5G技术的发展,实地感受数字生活的提高给人民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方便和快捷。同时参观正街社区数字化党建大屏,切身感受数字化引擎对基层治理赋能。活动第二阶段组织志愿者在正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参加的党员群众提供智能服务教学,帮助大家学习如何进行音乐相册的制作和如何通过手机购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与群众切身感受到数字生活的发展,也帮助大家在享受数字发展的同时也能跟上时代脚步,跨越数字鸿沟,提升在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