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海棠溪街道>首页>工作情况
海棠溪街道:让榜样力量深入基层
日期:2023-03-15 1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15 11:09
字号:
分享:

3月9日,海棠溪街道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榜样面对面”重庆市宣讲团成员杨懿走进街道、深入基层宣讲授课。海棠溪街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社区书记、副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中,杨懿以“建功争先 矢志向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参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代表团讨论、大会选举等会议现场的盛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他担任白石村驻村第一书记后,带领村民知法懂法、脱贫致富的经历和感悟。

据了解,在杨懿的带领下,白石村从党建薄弱的“后进村”、矛盾较多的“乱村”转变成党建优村、治理活村和内生动力强村,2020年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杨懿也被白石村村民亲切地称为“好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杨懿说,在城乡基层一线,要用法治思维助力发展,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用法律服务凝聚力量,在“小事”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杨懿的宣讲从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讲好群众故事出发,用生动的案例给聆听宣讲的基层干部出点子、讲方法,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让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记者 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