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广阳镇>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警方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日期:2022-09-14 15: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4 15:24
字号:
分享:

南岸警方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区公安分局供图

深夜集结,重拳出击!9月9日晚,按照公安部和市局统一部署,重庆南岸警方启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当晚8时,2700余名民警、辅警、武警和群防群治力量在分局机关大楼、各派出所集结完毕,并立即奔赴一线,积极开展统一行动,党政领导带队开展“领导干部带队巡”活动。全区各派出所出发仪式同步展开,镇街领导、城管、物业保安等共同参与,全面启动统一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

9日晚,分局各派出所、交巡警各勤务大队及机关警力下沉支援警力,以及街镇社区领导干部同步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加强警情多发、人员聚集、治安复杂的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边界地区的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各类治安问题,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整治交通违法乱象,持续掀起全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强大社会声势。

集中行动期间,南岸警方强化对各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加强街面巡逻防控的同时,坚持快侦快破,破获了一批案件,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南坪镇派出所民警通过前期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将9月4日在辖区盗窃价值万余元摩托车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刑侦支队通过对前期经营线索深挖,快速打掉一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团伙,集中行动当晚,刑侦支队集约长生桥、南山等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4人。

为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南岸警方根据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不断强化对网吧、旅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晚上9时许,南滨路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多家旅馆进行了集中突击清查,发现并行政处罚问题人员2人。晚上10时许,铜元局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网吧清查时抓获网上逃犯陈某,经核实陈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于今年3月被外省上网追逃。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行动期间,南岸警方在长江大桥南桥头等重要通道,设置6个夜查临检交通卡点,严查酒驾、醉驾、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民警还发挥“反诈宣传员”身份作用,向群众宣传普及反诈知识,并引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群众提升防诈“免疫力”,守好“钱袋子”,构筑起防诈识骗的安全防线。

本次行动中,南岸警方组织27个机关警种警力,对口支援辖区18个派出所,每日组织1800余名警力、90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统一佩戴巡逻袖标、巡逻肩灯,参加巡查宣防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中秋节,南岸警方聚焦学校及周边区域,夜市、烧烤摊、小酒吧、KTV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巡查临检,及时查处违法犯罪活动,聚焦枪爆刀等重点违法犯罪开展上门见面核查,同步开展“一标三实”流动人口登记和宣传工作,消除风险隐患。自9日8时到11日2时,共出动车辆412台次,设立各类卡点10个,设置宣防点29个,发放宣传资料17690余份,盘查检查车辆5079台次,盘查检查人员8994人次,检查场所447个,排查重点部位122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8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2人、逃犯1人,查处酒驾醉驾21起,全力守护南岸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