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首页>工作情况
双预告“带押过户” 二手房交易更便捷
日期:2023-02-20 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2-20 10:25
字号:
分享:


2月9日上午11时,售房户何先生、周女士和购房户吕女士来到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仅26分钟就拿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何先生称“无需提前还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了,真是个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没花‘过桥资金’,也没把首付款存入第三方资金托管账户,一次就办妥了”吕女士则感慨到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深化预告登记事项改革,助推南岸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双预告“带押过户”是指针对有抵押的二手房交易,在不归还原房贷的前提下,完成过户、抵押、新贷款发放等交易事项。

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政策实施前,二手房卖方需先完成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银行审批同意提前还款、卖方自行寻找“过桥资金”或买方支付一定金额首付款将原贷款还清、卖方办理原抵押注销登记等手续。同时,买方也需完成申请按揭贷款、银行审批、买卖双方办理过户、买方申请抵押设立登记、银行基于抵押登记放款等手续。整个流程复杂,环节多,交易周期长。



此次流程优化后,二手房“双预告”与“带押过户”业务进行了有效衔接。办理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业务全程只需要三个步骤:第一步,买卖双方线上办理转移预告和抵押预告;第二步,买卖双方现场办理转移登记。过户同时,系统自动将抵押预告登记转为抵押登记;第三步,抵押登记完成后,登记机构推送信息至金融机构,实现购房款结算。此举不仅减少了办事环节,还有效激发了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达到了“降成本、降风险、促便利”的良好社会效益。



(南岸区政务办 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