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应急局>首页>工作情况
我区举行“学雷锋赞文明 强国复兴有我” 暨文明行为促进月区级示范活动
日期:2024-03-08 15:4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8 15:46
字号: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陈思易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北斗农民管乐队吹奏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茶园奥园广场响起,时值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岸区“学雷锋赞文明 强国复兴有我”暨文明行为促进月区级示范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由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岸区委文明办、天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浙商银行南岸支行承办。活动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激发我区人民“学雷锋赞文明”的热情。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出席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并与出席活动的单位及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3月是全市“文明行为促进月”,也是南岸“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重庆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他们的榜样力量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城管、交通、供电、社区志愿者代表走上台前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学雷锋从小事做起,守条例从自己做起,讲文明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点亮南岸文明。

当天,活动周边的志愿服务集市也分外热闹。集市上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文艺、文明风尚、科普知识、便民服务等多个主题服务展区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哥,平日用眼要多注意……”爱尔眼科志愿者带来的视力筛查吸引了不少老年朋友参与其中。在“扫黄打非”宣传摊位,志愿者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知识,面对面答疑超过100次,发放相应宣传册350余份,引导市民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向大家传授鉴别非法出版物的方法技巧,鼓励大家积极提供“扫黄打非”问题线索,号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推动共建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九年来,南岸蝉联‘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打造了万家灯火、马上留步、久久家风、珠联接龙、六讲六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动员群众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形成了‘你帮我帮大家帮’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南岸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区委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雷锋精神包括勤奋学习、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爱憎分明和助人为乐五种精神,这就是我区践行的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大力倡导的五心学雷锋。接下来,我区将突出“学雷锋赞文明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创新形式,策划开展具有“重庆韵、南岸味、文明魂”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试点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